週會表 Current Schedule

週會表 Current Schedule

Monday, January 14, 2008

Alvin的分享--耶穌是我的希望

昨天主曰崇拜, 我們唱了一首很簡單的詩歌, 名叫<<耶穌是我的希望>>, 還記得嗎? 很久沒有唱這首歌了, 但依然很感動人, 最少它仍然觸動了我的心靈, 在台上和詩班一起唱時, 我耍強忍著眼淚。 在唱到 “耶穌在我沮喪之時,令我都可讚美” 那一句時, 腦海中汎起了過去最傷痛的片段, 那份迷惘和絕望的感受仍是十分真實; 同樣清晰的記憶裏, 也滿有當天神如何給我安慰, 如何讓我再站起來。有些時候, 人在傷痛中, 最先的著眼點就是「傷」, 就是「痛」, 尋求安慰憐恤; 讚美? 太遙遠了吧! 在我「康復」後, 我自會感謝讚美, 這或許也可說是人之常情。
但是像那句歌詞說, 這一個希望帶來的, 不只是留戀於沉默中的安靜, 還可以讓我們再踏前一步去讚美。 我記得在那段日子, 我最愛聽的不是安慰的詩歌, 而是讚美神的歌, 因為可以幫助我去把神放在一切的中心, 而不是我自己, 我的不安, 更不是自憐和自憫. 在讚美聲中, 神比我的問題大很多, 他所知所預備的比我眼前未知的深遠很多。這就是一個可信的希望, 喜樂的源頭。
我對2008年的開始仍感到迷惘, 有點無所適從。 這首歌和過去的經歷, 正好提醒我自己, 最好的開始就是先把神放在生命的中央, 在每天生活的中心.

耶穌是我的希望,耶穌是我的快樂,
耶穌在我沮喪之時,令我都可讚美。

耶穌是我的山寨,耶穌是我的盾牌,
耶穌在我憂傷之時,是我所可倚靠。

耶穌是我所等待,耶穌是我所渴求,
耶穌讓我今可親嘗,在你的真善美。

3 comments:

Aggie said...

記得我第一次來教會時,那時還沒有瞭解主,就被詩歌的力量打動了,主的能力無限,總是在適當的時候,以特別的方式安慰,警醒我們。也好感謝詩班的兄弟姐妹們呀,很辛苦的練唱,傳達主的愛。

Joan said...

多謝Alvin的分享. 看了這entry, 有很大同感. 以前的我在傷痛沮喪時就是尋求安慰憐恤而去聽安慰,鼓勵的詩歌. 自上星期四Praise team之後,我就明白也深深感受到讚美的詩歌反而是良藥. 我在我的google blog 也寫了一篇, 所以在這裏不多說了.

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可否把這歌upload到詩歌分享? Thanks~

Anonymous said...

大家好,很久沒有和大家一起團契.今天聽了林牧師的"實行主的話"講道.實在使我太感動.希望每人都可以開心快樂地過每一日.希望有時間可以和你們聚一聚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