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會表 Current Schedule

週會表 Current Schedule

Monday, April 13, 2009

神與我們的關係

不知上帝在您心目中扮演何種角色? 不可否認, 我們的上帝是一位全能的保護者, 也是慈愛的父親, 衪賜予我們許多寶貴的話語, 如:「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 衪就應允我, 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。」(詩118:5); 「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 衪就應允我。」(詩120:1)。諸如此類的經節不勝枚舉, 為無數苦難中的人們帶來盼望。但如果我們把「求告」當做自己信仰生活中的唯一, 或當做與神關係唯一的互動, 就顯得有些美中不足。
我們與神的關係是父子, 你難道一天到晚只會對你爸爸説:「爸爸, 救我吧!」就什麼也沒説嗎? 上帝不是神燈的精靈, 擦一擦就出來, 問題解決了就回去。聖經上教導我們:「要向耶和華唱新歌,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唱。」(詩96:2) 。上帝在我們信仰中的地位, 不應只是避難所, 更是配得服事、稱頌的父神。基督徒不要光是懂得求靠衪,「要」衪做事, 更應懂得服事衪,「為」衪做事; 我們不能做個「只拿不給」的基督徒。
如果你和上帝的關係只限於患難中的求告, 很好, 因為對你而言, 你所擁有的上帝將是一位全能的保護者; 但如果你和上帝的關係能著重於平時對衪的服事、敬愛, 那是更好, 因為你擁有的上帝將是一位慈愛的父親。
--選自「心靈小點心」

No comments: